FANDOM

亞瑟王(英語:King Arthur),全名阿爾托利烏斯‧潘德拉剛(英語:Arthur Pendragon;拉丁化:Artorius Pendragon,此乃其為順應第七世界人類文化而取的化名),即第八世界龍龍所提到的蘋果王(呂南語:alen Abakafosdalwenz此非其所取,乃第八世界龍龍給的稱呼),本名不詳,只知其為一名蘋果外星人(長得像長臉與手腳的蘋果(其大略外形可以此影片做一些參考)、吃起來也像蘋果的一種外星人),因其對第八世界第七世界兩世界各別的地球的殖民意圖而聞名。

其最初進入第七世界的地球的意圖乃是侵略與殖民,成為第七世界英格蘭傳說的英雄,乃是因意外而起。

資料编辑

  • 性別:無(一般所見的蘋果外星人乃是其樹結成的果實,其細胞屬孢子體世代(雙倍染色體世代),在有世代交替現象的生物中,孢子體世代為無性世代,因此其性別是無意義的)
  • 身高:不明
  • 體重:不明

生平编辑

出生不詳,唯一所知的是,他是蘋果外星人中較具侵略性者的一員(蘋果外星人分成許多分支,多數的分支不具侵略性,只有極少數的有),並統領著某艘船艦到處尋找適合其族類生存的行星,並適時對所找到星球上的生物進行基因改造,使其長出蘋果,進而方便未來蘋果外星人族群的移民,許多世界,包括第七世界和第八世界的蘋果都是由此而來的。

在第八世界编辑

在距今大約兩萬年前,由於人口壓力和其他的一些原因,蘋果王(也就是後來的亞瑟)與其艦隊根據過去其他蘋果外星人所遺留下來的探索與生物實驗紀錄,來到第八世界的地球,他們打算將第八世界的地球佔領,做為其族類生存繁衍的殖民地,當時第八世界的地球沒有任何的人類,而一開始時,龍龍也對這些外來者不在意,直至蘋果外星人開始對其展現侵略性為止,當時龍龍的科技則大略在相當於第七世界十九世紀的程度(除了龍龍國國立科學院的一些超越時代的科技成就外),龍龍國緊急製造槍械,並以之阻擋蘋果外星人的入侵,但其射出的子彈都被蘋果人的機動裝甲彈開,因此龍龍們當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將還活著的平民全數送往鉑金島等當時無人但有沿山而鑿的居住設施(這些設施本來是為了應付其他天災所用的)的地區進行避難,只留下少數自願者進行抵抗。

由於科技程度不夠,加上缺乏侵略性故,因此照理講當時的龍龍不是有能力進行曲速航行、且充份展現侵略性的蘋果外星人的對手,但蘋果人的侵略行動卻失敗,這時有隻叫比比寶寶(呂南語:Bibi popo)的、喜好吃蘋果的第一階段龍龍,和其同伴乖龍龍與優異龍龍等,自告奮勇地挺身對抗蘋果人,除此之外,比比寶寶的朋友們(除了已長至第三階段的龍龍優異龍龍)和龍龍國的一些龍龍決定為比比寶寶助陣,並進入了蘋果外星人在其世界建立的基地─阿巴卡佛斯達爾巴雷特(呂南語:alen Abakafosdalbalet-anz,其建立基地之地即後來的哈拉阿巴克巴里山(Liwo at alen Halaabakballi-nz),即「許多蘋果樹之山」,該地區附近的地方並因而從蘋果外星人語中得到一個地名,曰「兵美」,「兵美」一詞源自蘋果外星人的pingme-l,意即「河邊沖積扇的營地」),在優異龍龍的規劃和比比寶寶大軍的攻擊下,儘管沒有任何的武器,只有吃蘋果用的湯匙,比比寶寶大軍還是將蘋果外星人給打得落花流水的,使之折損了許多人力,就連其所種植,準備以接枝法來繁衍自己族類的蘋果(蘋果人由特定的蘋果樹上生出,而因基因突變之故,因此能繁衍出蘋果人的樹枝必須接在其他的蘋果樹上)也被比比寶寶吃得精光,蘋果王本人的機動裝甲亦被比比寶寶的同伙乖龍龍琅琅寶寶破壞,而使其自身被比比寶寶與其同伙聯合打倒,最後蘋果外星人不得不放棄其基地而離開,其唯一的收穫,就是將比比寶寶抓起,並將之帶離第八世界的地球。

在第七世界编辑

在入侵第八世界的地球的的計劃失敗後,蘋果王一族開始在宇宙中流浪,雖然被比比寶寶與其同伙打敗,但他們依舊不放棄殖民計劃,並檢討自身,以便下次計劃能更順利,同時他們也根據過去的紀錄,不斷地打探,看有哪個地方是可以侵略的。

在西元五世紀左右,他們找到了另一個星球,那就是第七世界的地球,如大家所知,第七世界的地球主要的智慧生命就是人類,而當時第七世界的人類是連槍砲都沒有的,但就算如此,有了前次經驗,及其無法獲得其他蘋果外星人族群奧援之故(通信器材和其他的高科技武器在其逃離第八世界地球時,已遭比比寶寶與其同伴破壞),蘋果王手下的蘋果外星人不敢直接地展現侵略性,深怕若直接展現侵略性,會和之前一樣地失敗,於是他們決定和人類的某些族群合作,並慢慢擴張,以免招致反擊,而他們選中了當時正抵禦日耳曼人部落入侵不列顛的不列顛凱爾特人,於是蘋果王為自己取了個類似人類的名字,那名字就是阿爾托利烏斯‧潘德拉剛,即英語的亞瑟(英語:Arthur,一說認為arthur其實是源自蘋果外星人語言意為「領導」的詞),並打算藉由凱爾特人的力量,慢慢擴張自己的勢力。

來到第七世界時,亞瑟王(即之前所謂的蘋果王)所屬的艦隊剩下的人很少,不到十人,而且只有一臺有些古舊的、裝在一個機器人上的電腦可用,該電腦就是被後世傳說做為巫師的梅林(英語:Merlin),且幾乎沒有可用的武器,不過在亞瑟王的領導下,其手下殘餘的蘋果人還在現今英格蘭西南的格拉斯頓堡上(英語:Glastonbury,此地在某種凱爾特語言中稱為Ynis Witrin,據稱Ynis Witrin之意為「玻璃島」,這可能和蘋果外星人基地裡的科技產品的金屬外觀或光纖電纜有關)建立了自己的基地,並幫助凱爾特人在一場戰役(可能是巴頓山之役(Battle of Mons Badonicus))打敗入侵的日耳曼部落(被擊敗的部落似乎以薩克遜人為主,他們被超時代的科技給嚇到,並將之視為凱爾特人的神秘巫術,以致之後數十年都不再敢進攻,但這也使得蘋果人帶來的武器能量和彈藥耗盡,使其在之後得靠當地人幫助,但這樣也就夠了,畢竟憑真身為活了兩萬年、且有超級電腦梅林幫助的亞瑟王而已,一切順利的話,之後只要有領導他人的才智,並不讓他人發現自己的意圖就夠了),之後在感謝蘋果外星人為其做事的凱爾特人的幫助下,他做了卡美洛(英語:Camelot)的王,並獲一把劍,做為其王者的象徵,該劍即是王者之劍(英語:Excalibur;威爾斯語:Caledfwlch);而在亞瑟做王時,其他的蘋果外星人則大多留在格拉斯頓堡,看守格拉斯頓堡上的根據地,該基地即所謂的阿瓦隆(英語:Avalon,其在威爾斯語等凱爾特語言中乃「蘋果之島」之意,由於蘋果人會在自己的根據地周圍大量種植蘋果樹,因此其根據地就被周遭的居民賦予此稱呼)。

雖然在逃離第八世界時丟失了大多數的高科技物品,但來到第七世界後,憑著其殘餘的科技和當地人類(主要是凱爾特人部落)的協助,亞瑟王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其忠實的凱爾特人手下則成了所謂的圓桌武士(所以圓桌武士其實就是忠於外星人的人類‧‧‧),只是沒想到其手下有人(即後來所說的亞瑟王王后桂妮薇兒(英語:Guinevere))發現了蘋果外星人的真正目的,並將之告訴蘭斯洛特(英語:Lancelot),於是蘭斯洛特和亞瑟王決裂,在不列塔尼和亞瑟王對抗(但後來的人將之改成蘭斯洛特是因和桂妮薇兒偷情,才背叛亞瑟王的,而桂妮薇兒也被後世的人說成亞瑟王的王后),為了對抗發現其真面目的蘭斯洛特,亞瑟帶領其手下親征不列塔尼,但他忘了攜帶其平時在地球上活動時所穿的機動裝甲(後來這東西被說成王者之劍的劍鞘),而這時其養子莫卓(英語:Mordred)卻也發現了蘋果外星人的真面目,於是也和亞瑟王決裂,亞瑟王得訊後,匆忙趕回不列顛,但在沒有裝甲的狀態下,蘋果人是遠比人類或龍龍都來得脆弱的,因此亞瑟就被莫卓重傷,幾乎死去。

由於受的傷很重,亞瑟擔心自己會就此死去(人類不懂得治療蘋果外星人),因此他託付其親信貝德維爾(英語:Sir Bedivere)將王者之劍銷毀,因為他在該劍上,刻了關於太空船位置和太空船啟動密碼的文字,本來他認為事情很順利,因此只要保護此劍上的這項秘密不被看見即可,但沒想到事情竟發展成今天這種局面,在他死後,就沒有人阻止其他人窺探此劍上的符文了,他深怕人類知道劍上的密碼,並因此到格拉斯頓堡竊取太空船,進而成為蘋果外星人的威脅,因此他吩咐貝德維爾將王者之劍投入其在格拉斯頓堡的基地的一個湖裡,以保護其秘密,待貝德維爾完成此任務後,在貝德維爾的協助下,他最終回到了阿瓦隆進行治療,不知其所終,而群龍無首的蘋果外星人也在回收一切科技產品及王者之劍後離開了,沒留下什麼可見的痕跡,據稱亞瑟最後因延誤治療傷口之故而不治,有另一說則認為,亞瑟完全復原,並開始尋找其他的蘋果外星人合作,以尋找另一個星球進行殖民了。

雖然殖民第七世界地球的意圖失敗了,但因其對凱爾特人的貢獻,使凱爾特人視之為英雄,在日耳曼人(入侵不列顛的日耳曼人主要屬盎格魯─薩克遜人,盎格魯─薩克遜人的語言就是後來英語的祖先,也就是所謂的古英語)逐漸取代凱爾特人成為英格蘭和不列顛的統治者後,亞瑟王的傳說也逐漸地進入了日耳曼人甚至整個歐洲的社會,成為影響後世英國乃至世界文化很重要的一個存在。

參見编辑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