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佟佳德希(Tungiya dehi),第八世界更新世文明時期呂南共和國柯慈族二得色禽佟佳氏[1],後成為板子鎮的執政官。

佟佳德希並不是那些在事情發生前就做好準備的「末日備戰者」[2]等一類的活命主義者(Survivalist),但他的品德很好,且具有臨危不亂的勇氣,同時他還有某種個人魅力,能讓來自各方的人,加入他的陣容,並讓他們團結一致,讓他們共同合作,很多捱過文明滅亡後最初幾個月的暴動的「末日備戰者」社區,也都加入了他的行列。

生平编辑

佟佳德希出身於呂南共和國東港市附近的一處白領社區,父母皆為當地豪門之後。

自小佟佳德希便很會唸書,因此很輕易地便進入了國立綜合理工學院就讀,大學畢業後就讀醫學院,並成為東港榮民醫院的外科醫生,並升到主任醫師的位置。

雖然佟佳德希在就讀醫學院時就結婚了,但他一直都沒有小孩,即使做了試管嬰兒也一樣,直至更新世文明滅亡後才終於如願得到一個女兒。

儘管是知識份子,但更新世文明滅亡的時候,因他正好前往榮民醫院在鄉下的分診所進行協助(即使做到主治醫師,佟佳德希還是常常到地方分所協助看診),並順便去自己父母墓園掃墓的緣故(德希的父母在更新世文明滅亡前幾年就已過世了),而沒躲進地洞裡,甚至也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直到之後有數名因嚴重燒傷和輻射病症狀的人被送到當地,他才知道發生大事了。

在知道發生大事而呂南共和國甚至整個人類文明都完蛋後,他便領導其他存活下來的人,建立了板子鎮,並計劃以板子鎮為中心,重建全球文明,同時他也成為板子鎮的執政官,並以武力開始向鄰近地區行使國家的職能。

開始時一切都很順利,但他們終究是抵不過大環境的變化而走向滅亡。在佟佳德希的晚年,板子鎮因缺糧之故,暴動四起,憤怒的民眾將年事已高且的他逮捕,並將他、他的妻子和他的女兒下獄論罪,同時推舉了另外一人取代他的位置。德希很難過,他認為自己盡了後半生一切的心力以協助眾人,卻換來這樣的下場,實在很沒道理,因此不久後年邁的德希便鬱抑而終,病死在獄中,他的妻子和女兒則在稍後的另一場動亂中趁亂逃走。在德希過世後,板子鎮的法官審理他的案子,結果發現德希在公和私的領域都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事實上,德希平時生活極為儉樸,並將大多數的心力用在公務上,他後半生一生摩頂放踵、宵衣旰食,為的就是要讓板子鎮成為文明重建的中心,但最後卻還是因各種的災難,而被怒不可遏的暴民推翻。

據稱在板子鎮建立時,有人提議實行民主政治,以留給後世重建的文明一個典範,德希聽聞此消息後,曾對對方回應道:「現在是非常時期,在非常時期,民主是沒有必要的,這種時候若實行民主的話只會害死大家。」[3]據傳他認為在非常時期就要實行寡頭政治,以穩定社會秩序,進而讓文明重建得以順利推行;另據傳佟佳德希很害怕文明累積的知識成果會毀於一旦,因此為了保存文明,他在板子鎮建立不久,便改建了一座地窖,並將當地居民所有殘存的圖書全部收來,並放入地窖中進行保存,並設立了一個專責印書和提供民間書籍的委員會。

資料编辑

  • 性別:男
  • 出卒年:西元前10525年-西元前10440年

腳註编辑

  1. 儘管是二得色禽佟佳氏的,但佟佳德希一家自其祖父輩起就因經商的緣故而住在呂南共和國東港市一帶。
  2. 過去在毀滅文明的事發生前,他曾說過:「我認為,不管準備再怎麼地周全,等到真的發生事情的時候,幾乎都一定會碰到一些意想之外的狀況,事後臨機應變的能力也很重要吧。」後來文明毀滅後,他碰到並吸收了一群基地遭破壞、財物遭洗劫的「末日備戰者」,他便將同樣的話,又講了一次
  3. 原句以呂南語記於「執政官日記」中,呂南語原句羅馬拼音:「Abais feyaplasiham, desdaldayonlebinkiwep modo ala ine ele abais, eder seka sondasikom desdaldayonlebinkiwep ele bais, des dal ala gaidok.」;此外據傳有人提到代議制民主和「直接、全民的」民主不同時,他曾講到:「代議民主和直接民主是(本質上)相似的(desdaldayonlebinkiwep alke desdallebinkiwep.)」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