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八城殖民地(Qitatyattas語:Tyâqa Irûtsaminan Namasas)是過去第二文明時期Qitas族二角龍龍在西方大陸西岸所建立的一系列殖民地。

八城殖民地由八個主要的殖民地組成,每個殖民地各有一個主城,根據《紅人西尼特拉斯的遠航》(Qitatyattas語:Sinîtran Q'utsayâran Yukkângas)的內容,這些殖民地是由紅人西尼特拉斯(Qitatyattas語:Sinîtras "Q'utsayâras" T'anganitângahamas)的八個兒子分別建立的,故總共有八個殖民地,也因有有八個殖民地,且每個殖民地各有一個主城之故,因此這些殖民地才會被稱作「八城殖民地」的。

西尼特拉斯與他的徒眾很努力地開墾這些殖民地,並向Qitas族二角龍龍的君王納稅,但到了西尼特拉斯玄孫們領導的時代,他們開始質疑Qitas族本部的人在要求他們交稅金和貢品的同時,對他們進行歧視(據稱這歧視和殖民地的人民生產大量廉價鋼鐵,影響本部地區製鐵者的生意有很大的關係),並進而對他們有差別待遇,當這些傳言傳開後,殖民地的居民便開始在西尼特拉斯的直系玄孫兼八城殖民地中儒哈瑪斯殖民地(Ruhâman Namaras)的西尼特拉斯四世(Qitatyattas語:Sinîtras ngâsas P'akahamas)的領導下,組成聯盟並發起暴動,之後很快地便宣佈獨立,這使得本部大為光火,本部認為殖民地是其國家的一部份、其居民是本部君王的臣民,應當奉本部的君王為其統治者,不應該自作主張地宣佈獨立,本部認為這樣的行為以構成叛亂罪(當時Qitas族的國家的法律規定意圖殺害君王、蔑視君王或不承認君王唯一統治國家的權威都是意圖叛亂,而叛亂或意圖叛亂都是唯一死刑,但在Qitas族社會的傳統上,指出君王的錯誤通常不被視為意圖叛亂,因此無罪,因此說出君王做錯事是可以的,但不能否認君王的統治權或意圖推翻現有君王),於是本部派兵討伐,然因殖民地距離本部遙遠,加上殖民地居民在這段期間發展了較本部更為優越的技術之故,因此本部無法敉平殖民地的叛亂,殖民地也因此成了獨立的聯盟(據了解,每個殖民地都認為自己是獨立國家,因此只願與他國維持聯盟的關係,不願接受彼此任何一方的領導。

後來,一顆隕石衝入地球,那顆隕石在衝入大氣層前分裂成兩大顆和數小顆,那兩大顆其中一顆砸在南極洲,另一顆砸在西方大陸。隕石撞擊後,撞擊區四周廣大地區的一切動植物都被撞擊產生的火燄給燃燒殆盡,而八城殖民地也正好在受撞擊直接影響的地區,因此八城殖民地受到了毀滅性的打擊,而Qitas族本部也抓住這機會,趁機消滅了殖民地,之後Qitas族本部決定將殖民地殘餘的一切都給摧毀,並將所有的居民遷回本部,並將之打散於本部各地,從此八城殖民地便成了歷史;但隕石撞擊除給八城殖民地的地區造成直接的、毀滅性的打擊外,也造成了全球氣候變遷,而Qitas族本部也因先前和殖民地鬥爭耗損許多國力及在國力回復前發生此氣候變化等原因,其國力也大受損害,並進而導致之後Qitas族的國家被薩卡維族二角龍龍統治下的Nevotak帝國給征服的命運。

根據後來龍龍國國立科學院學者的研究,八城殖民地有非常多就那個時代而言非常先進的技術,且有證據顯示顯然八城殖民地的居民有能力大量生產鐵,而且還是量產鋼鐵,而就火藥武器尚不存在的第二文明時期而言,鋼鐵鑄造的武器是最先進、最高科技的武器(當時二角龍龍僅Qitas族二角龍龍有煉鐵技術,其他族群的二角龍龍僅能從隕石中得到鐵,而且Qitas族二角龍龍本部的煉鐵技術顯然遠不及八城殖民地連鋼帖都能量產、直逼工業時代水準的技術,據現存文獻顯然,殖民地居民懂得以貝塞麥煉鋼法來煉鋼),而這也顯示了八城殖民地在事實上在各方面都是非常優越的,而Qitas族二角龍龍傳說中用鋼鐵建造、並仰賴人力和畜力以外的其他動力來源的戰船─宇宙號,據考證也是真有其物的,而不只是Qitas族二角龍龍神話中的存在而已,但宇宙號的設計圖沒有留存下來;然而可能是因地處偏遠加上嚴格製鐵工人出入境之故,因此這項技術並未對當時其他的二角龍龍族群造成什麼影響。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