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原子圖書館計劃第八世界更新世文明時代曾有過的一個計劃,由龍龍國發起,和南極種子庫一樣,皆為「末後計劃」的一部份。

此計劃為龍龍國在西元前10502年發起的「末後計劃」的一部份,因龍龍國政府擔心人類可能會因其好鬥的本性,而使得文明因戰爭的緣故而毀滅(西元前10542年時第八世界的人類已有為數眾多的核生化武器,足以摧毀整個地表的文明),因此發起了此計劃,在此計劃發起後,此計劃的負責小組便開始到處蒐羅全球各地在當時尚存世的各種文獻、藝術作品和電腦程式等(電腦程式盡可能以源代碼的形式保存,但不能取得源代碼的則以直接複製至數位版載體上的形式儲存,故數位版儲存的內容事實上比微刻版的多),甚至於個人部落格、微博和網路論壇等的文章和廣告文宣、廣告影片、A片及色情圖片等(既然A片都有了,「全家福照片」和「女生自拍照」等東西當然也會被保存)也列在保存之列(文字紀錄基本上不包含其格式),並將此些資訊一字不易地以微刻與分子的形式保存(唯同一篇作品的不同版本有時會以單一文章加說明各版本不同處註解的形式呈現),同時在世界各地號召志工甚至付費雇請個人和企業,來協助此計劃的進行,妹妹董鄂學姐都曾協助過此計劃的進行,在她們倆躲進地洞後,妹妹董鄂學姐的主要工作即是協助持續此計劃。

在奈米科技逐漸成熟後,龍龍國政府更將此些東西以奈米微刻的(類比)方式,刻在特製的金屬版的表面上,此法類似第七世界現今圖書館的微縮膠卷,唯此奈米微刻乃是將文字和圖案以成分子級的大小微刻在物體表面上,如此而已;而數位部份也全數轉移儲存至分子硬碟(以分子為單位儲存資料的硬碟,假如其儲存載體以純碳製成,(理論上)此種硬碟可將6 \times 10^{23}Byte的資料儲存在12公克的純碳中)上,在計劃大體完成後(由於人類的知識會隨時增加,因此理論上此計劃沒有完結的一天,但實際上最後此計劃在西元前8000年左右因負責相關計劃的人(包括人類龍龍)幾乎全數死去而停止,剩下協助此計劃的人,基本上都是萌娘(一個全是雌性、樣貌可愛,且長生不老、不會自然死亡的人類的亞種),她們雖活得夠久,但在各地洞動亂、缺乏他人協助的情況下,這些女孩子也無法持續此計劃,妹妹董鄂學姐即最好的例子),還將之複製多份,並將各(微刻版和數位版的)複本以多層各別鍍上金、鉭、銥等不同種耐腐蝕金屬的外殼封存,同時各殼層內部填入惰性氣體或抽光空氣,以防資料因時間久遠而被侵蝕,另附上探針以確保能隨時更新其資訊及方便後人用儀器讀取其上的資訊。複本完成後,交由各國政府保存。這些分子圖書館除了各國的複本外,其原本則由龍龍國保存於南極洲的南極種子庫之內。若原有之資訊載體之容量存滿(理論上可能,但似乎不容易),則會製造新的載體,繼續保存新增的資訊。原本和複本的結構一模一樣,唯原本由龍龍國所有,複本為各國政府所有,如此而已。

在更新世文明滅亡之前幾日,此計劃依舊在進行,以隨時保存全球最新的知識,甚至在更新世文明滅亡後,此計劃依舊還繼續運行,直至約西元前8000年左右才停止。

在更新世文明滅亡後,原子圖書館計劃所建造的知識載體都有保存下來,但因重新發展的文明沒有相關的儀器,加上就算看見了裡面的內容,也無法解讀其文字(隔了一萬兩千年,口語當然會發生極大的變化,加上更新世文明時代的文字沒有被傳承下來,對後世之人而言,其上的內容當然會變成「神秘古文明的文字」)等原因,因此至今依舊沒有文明從中受惠(雖然妹妹和董鄂學姐等人曾幫助一些當今的國家從原子圖書館中萃取知識,但至今尚無多大的成效),而原子圖書館計劃的產物也被後世重新發展的文明冠以「天書」之名,但近幾年似乎已經有人成功地看見(而非解讀)此原子圖書館計劃微刻版上的一些內容了。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