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小瞳,在押期間編號0,0,0,0,0,0,4,18號,是第八世界更新世文明時期的一名女囚,她在呂南邦聯的澤近共和國時因提出的神學問題被認為是褻瀆,和疑似性傾向不正常之故而被逮捕,並被判處無期徒刑不得假釋,後來則因為不願意斷絕她與她的「女朋友」間的關係而被改判死刑並和她的「女朋友」在同一天問吊[1]

小瞳最初是被澤近共和國神道會中部分會給控告的,該分會的會長tseginni p'eŋo xhono當時奉行神道會的基本教義,對於一切異見都很難容忍,且常因為一些小事就和人鬧翻。而小瞳會被他告,是因為有一次小瞳向他請教宗教的問題,結果小瞳把筆記本忘在他那裡,他翻了小瞳的筆記本後,被小瞳所提出的一些想法給惹惱,認為小瞳的想法不純正,根本是褻瀆,於是決定控告小瞳。[2][3][4]

據了解,小瞳和她的「女朋友」都是萌娘,而小瞳和她的「女朋友」也因此成為已知的唯二真正死去的萌娘。

據知情人士表示,她根本沒有犯罪,她提出的問題內容未必含有真正意義上的褻瀆,且當時澤近共和國的法律的「同性戀」通常只包含男同性戀,因此就算以那時澤近共和國的標準來看其實她根本也無罪,而據推測她之所以會有罪,可能和她在法庭上的表現有關,據了解,小瞳極度不擅交際,眼神難以與人對焦也難以透過非言語訊息解讀他人的真正心意,而且還很迷糊,平常做事時也看起來有些笨拙,有時反應也很遲鈍,雖然長得可愛又是女生又因有些呆呆的而看起來很單純(也許她真的很單純),是她在法庭上有利的因素之一,但反應遲鈍和眼神的問題及她曾經有過的行為是對她不利的因素,據信當時檢察官和原告就是抓準了她的問題點,不斷地加以利用而讓她最終被確定有罪的。

另有說指出,她之所以會被告上褻瀆的罪名,和她親眼看見「澤近共和國神道會最高主教理事會」內部選舉做票和貪污的內幕,以致對方決定先下手為強,並透過當時正好也打算控告小瞳褻瀆神明的澤近共和國神道會中部分會進行有關。據了解,「澤近共和國神道會最高主教理事會」的會長t'a:lak q'olono找不到理由也不想親自動手,他當時便透過打算控告小瞳的澤近共和國神道會中部分會的會長tseginni p'eŋo xhono進行,有鑒於tseginni p'eŋo xhono是個不為金錢所動的人,因此為了確保tseginni p'eŋo xhono能依照「澤近共和國神道會最高主教理事會」想要的方向提出告訴,t'a:lak q'olono便不斷地利用宗教的內容挑起tseginni p'eŋo xhono的怒火,因此使得本來只打算控告小瞳褻瀆罪的tseginni p'eŋo xhono,改控告小瞳褻瀆加同性戀的罪名。

但後來法官決定不要判小瞳死刑,反只判她無期徒刑不得假釋,但另一方面,法官也受到上級的壓力,只好對她說只要她不肯斷絕她與她的「女朋友」間的關係,之後面臨什麼後果他無法再幫忙[5]

被判決有罪後,因為某些原因,除了像當時的其他犯人一樣穿著上有編號的條紋囚服外,小瞳總是戴著手銬和腳鐐,且其手銬與腳鐐不論何時都戴著,即便洗澡或睡覺時亦然,據悉她的手銬和腳鐐都被焊死,無法打開,但小瞳似乎對此不在意;在被改判死刑後,小瞳對即將到來的死刑也依舊不害怕或難過,彷彿對自己的死有所期待一般。

在被判決有罪後,小瞳將心力轉向了數學和數理邏輯,在被改判死刑前,她潛心研究數學和數理邏輯,並寫出了一些著作,為算術提供了較為嚴謹的邏輯基礎,但她的著作也被一些人認為是「玩弄邏輯」之作。

小瞳死後,她的屍體依其遺願,被永久保存起來,且其屍體看起來栩栩如生,彷彿只是睡著了一般,且屍體肌膚的觸感和活著的時候差不多,但在她的屍體被保存起來後,她生前穿的囚服和鐐銬都依舊附在她身上,就連她被吊死時套在她脖子上的繩圈都還留著;另小瞳死時依舊是個處女。

資料编辑

  • 性別:女
  • 出生年:不明
  • 身高:約160公分
  • 體重:約45公斤
  • 三圍(單位皆為公分):不公開
  • 血型:不明

參照编辑

  1. 當時澤近共和國標準的死刑是絞刑,根據規定,處刑時為私密處決,在室內進行,但根據規定,若是男性且非有功勳的人或神學博士(有功勳的人和神學博士不得公開處決),且身為叛國者、間諜、叛教者、異端或異教徒,或者是男性且確定謀殺至少三個人的話,就可以被公開處決(雖然實際上就算符合這些條件的也不常被公開處決);另外有功勳的人或具神學博士學位的人因觸犯法律而被處死時不用絞刑,而改以用手槍打心臟槍決的方式執行,敵方戰俘也以槍決的方式處決。
  2. 據了解,小瞳的那個筆記本裡曾認為說光是以自由意志是善的,而自由意志本身的善超過其所帶來的一切罪惡這點(當時神道會官方的見解認為,人有自由意志,雖然自由意志帶來無數的罪惡,但自由意志的本身是善的,且其善大於自由意志帶來的罪惡,不給人自由意志的罪惡,大於任何自由意志帶來的罪惡,因此人有自由意志,但小瞳認為,「人不能作惡」與「人沒有自由意志」這兩點不能等同,因為就算是不能作惡的人,也未必就沒有自由意志,不能作惡的人還是可以以自由意志來選擇為善的方式,而除此之外,很多選擇也與善惡無關),不足以解釋「既然上帝是全善的,為什麼世間依舊有罪惡」的問題,另還認為說神並未創造地獄,地獄是作惡多端的人的罪行和內心所招致的,若神創造地獄祂就不是全善的等等,被tseginni p'eŋo xhono認為和經典的內容不合,甚至tseginni p'eŋo xhono還認為小瞳對自由意志與世間罪惡的看法,根本是錯的,甚至有否定神是全善的嫌疑,於是他決定控告小瞳褻瀆
  3. 除了小瞳外,至少還有數人被以同樣的罪名(褻瀆神明罪)給控告,其中包括了當時澤近共和國知名的法學者、政治學者、哲學家兼數學家的杜科‧胡尼‧闊羅諾(Duk Huni Q'olono,不過對杜科‧胡尼‧闊羅諾的控訴最後沒成功)。
  4. 據了解,雖然tseginni p'eŋo xhono平日清廉自持、從未有過貪污賄賂等的犯行,但另一方面他也是個性格偏狹、難以容下異見之人,脾氣也很暴躁,因此他平生告人無數,也少有朋友
  5. 小瞳死後,當初承審小瞳案件的法官的族人拿出那名法官的遺書,指出他當時若不考慮將死刑判決納入,他的家人就會遭受財產和身體上的侵害,而那法官的妻子和長子都很害怕,因此要求他順從上級的意見,所以為了保護家人,那名法官他只好有條件地判小瞳死刑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