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悠子,本名瓜爾佳孫札(Guwalgiya Sundscha,因是家裡的第五個小孩而名),第八世界更新世文明時期呂南共和國之少女,為基因取自某萌娘基因之複製人。悠子之名疑取自萌娘語言口語

悠子性格非常溫和善良,在小學和中學都一直是妹妹之同班同學,同時也常常主動照顧妹妹,並幾乎是妹妹唯一的朋友,但悠子自己在學校有交其他的朋友。不過應當注意的是,悠子並沒有性傾向,對於和男生或女生發展超越普通朋友關係的事不感興趣,她純粹將妹妹當成一個需要照顧的對象與朋友而已。由於悠子在學校人緣好、朋友多,因此在學校很多人對悠子沒有性傾向一事感到非常訝異。

介紹编辑

悠子為瓜爾佳氏之養女,其悠子之號,意即「悠閒的少女」,源自萌娘語言口語,因悠子平日看起來非常悠閒、溫和而得名。

據了解,悠子很喜歡吃薩其馬,也曾多次請人吃,但妹妹似乎不太清楚悠子喜歡薩其馬這點,同時悠子請妹妹吃的時候妹妹也沒有把悠子請的薩其馬吃掉,而將之帶回家;另悠子小時吃很多薩其馬,長大後卻因怕胖的緣故而不敢吃太多,因而變得比較少吃,但似乎還是常常忍不住就吃了幾個;另悠子出家後妹妹身旁之蘿莉似乎常拿薩其馬供養悠子,後來這事被查拉斯人的一些人知道後[1],那些人也開始以薩其馬供養悠子。

悠子的家族曾傳承一顆重達5克拉的粉紅色鑽石,這顆鑽石乃是由悠子養父的祖先瓜爾佳厄布忒(Guwalgiya Ebte)在一次上山砍柴時無意間撿到的,該鑽石亦以其為名。在更新世文明時代結束後,這顆鑽石由悠子繼承,後來悠子在蜀地高原上把這顆鑽石給弄丟。

生平编辑

更新世文明時,悠子在小學時是市立山景小學的學生[2],國中時是私立博克森紀念女子中學的學生,且常和妹妹同班,當時悠子很常幫助看起來笨手笨腳又很迷糊、時常忘東忘西、對自己身旁的一切都不太關注,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一般,且缺乏與人互動能力,但智商正常且學業能力很強的妹妹,常提醒妹妹一些小細節。

在更新世文明結束後不久,悠子因親眼看見文明毀滅和妹妹與一些同學失蹤之故[3],不過後來妹妹有逃入地洞,妹妹再出現時,還帶了一個機器保鑣),而一度對人生和世界感到絕望[4]之故,而跑到靜慧在避難所裡住的地方,出家當尼姑,儘管出家當尼姑後頭髮沒剃光,但在出家後不久,悠子就和靜慧一起將自己的辮子給剪掉了,而從此悠子便一直都保持著短髮的髮型。

據了解,悠子對全新世文明時期蜀地人和查拉斯人的形成與發展曾做出貢獻,據了解,何寧興額里是悠子帶給查拉斯人的,但因當時悠子已出家當尼姑故,因此不喜歡查拉斯人和蜀地人將何寧興額里屠宰來吃的行為,因此之後悠子持續地對查拉斯人進行教化,並對查拉斯人提供協助,但因悠子不具侵略性之故,因此查拉斯人社會裡沒有多少人聽其教化,然而查拉斯人和蜀地人也因此事和其之後與畜牲培養出的感情之故,養成了「人道」屠宰畜牲並在畜牲死後為其誦讀往生咒語[5],以期其魂魄能安息的行為,且屠宰時必須使用「人道」的方法,不然可能會受到處罰,而輪迴轉世的學說也進入了蜀地人[6]和查拉斯人的社會。悠子在查拉斯人社會一直待到蜀地人進入蜀地縱谷之後。

住在蜀地高原與縱谷區的期間,每次悠子只要聽聞妹妹妹妹身旁之蘿莉要來,必會去找她們,與她們敘舊,不過就如更新世文明滅亡前一般,妹妹還是不太會與人談天,因此都是妹妹身旁之蘿莉與悠子交談。據悠子所言:「即使經過了這麼多的時間,妹妹還是一點都沒變,還是一樣地不善交際。」

資料编辑

  • 性別:女
  • 出生年:西元前10491年(第八世界時間)
  • 身高:159公分
  • 體重:48公斤
  • 三圍(單位皆為公分):85D-58-86
  • 血型:O型
  • 興趣:沒特別興趣(照顧妹妹?)
  • 外觀:淡褐色過腰長髮少女,長髮通常會綁成辮子,眼珠顏色則為藍綠色。
  • 利手:右手
  • 牙齒狀況(以FDI表示):
18X 17 16 15 14Δ 13 12 11 21 22 23 24 25Δ 26 27 28X
55 54Δ 53 52 51 61 62 63 64 65
85 84 83 82 81 71 72 73 74 75
48X 47 46 45 44 43 42 41 31 32 33 34 35Δ 36 37 38X
C = 齲齒;X = 缺牙;Δ = 已矯治;/ = 待拔牙;S = 假牙
  • 根據霍爾蘭六邊形[1]所得的興趣類型(取分數前三高者,依分數高低排序):SAE詳細排序S>A>E>I>R>C(R=實務型;I=科學型;A=藝術型;S=服務型;E=管理型;C=行政型)

家族编辑

參見编辑

註解编辑

  1. 妹妹和妹妹身旁之蘿莉去過蜀地高原區數次,且每次都會和悠子見面,因此當地人是有很多機會知道悠子的這種喜好的
  2. 本來小學時悠子的家長要給悠子唸私立小學,但其居住的地方附近沒有私立小學,因此只好讓悠子就讀據稱水準在公立小學中較高的市立山景小學附屬幼稚園,並在之後就讀市立山景小學了,而悠子也是在幼稚園時認識妹妹的
  3. 在大家逃難時,妹妹董鄂學姐因被誤認為是事件起因之故而一起被逮捕,但很快就被救出,不過妹妹和董鄂學姐也因此沒趕上和大家一起逃難(其實不是,妹妹和董鄂學姐是要阻止事情發生的,但因妹妹和董鄂學姐被逮捕之故而功虧一簣,並導致更新世文明最終滅亡;另除悠子等妹妹與董鄂學姐身旁的人之外,龍龍國也因此將妹妹和董鄂學姐註記為唯二沒有躲過核生化武器災難的萌娘,但其實妹妹和董鄂學姐躲過了。
  4. 不過出家後不久,這絕望感就消失了
  5. 查拉斯人社會非常流行往生咒語,其中一些為蜀地人所採納,甚至有些咒語被後來的「唯一神教」給吸收;另查拉斯人的往生咒語的誕生不是受悠子或任何外來影響的產物,是他們自己文化的產物
  6. 儘管後來蜀地人間很流行的一神教信仰「唯一神教」(這名字是其他族群的人給的,蜀地人不把其一神教信仰視為宗教或信仰,而將之視為高於一切宗教的真理)未採納輪迴轉世的學說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