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板子鎮(呂南語羅馬拼音:alen Ganapbalo)是第八世界更新世文明滅亡後在呂南共和國東港市附近出現的一個由地表殘存的人所建立的城鎮。

「板子鎮」之名稱並非其自稱,而是妹妹等人到達此城遺址時對此城給予的稱呼,其自稱為「偉大之城」(呂南語羅馬拼音:alen Amolamolbalo)。

更新世文明滅亡時,世界各地凡人較多的地方,都出現了相似的城鎮,而板子鎮為所有此類城鎮中規模最大、發展最成功者,但最後終究是逃不了滅亡的命運。

根據「執政官日記」的記載,當地的居民多半是來不及逃入避難所的居民,其中很多人極為討厭過去的政府,他們認為各級政府背叛了他們,以致他們必須在地表上受苦受難;而該城鎮自認為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實體,而其宗旨為重建文明。

板子鎮實行寡頭政治,據稱其執政官佟佳德希曾講道:「現在是非常時期,在非常時期,民主是沒有必要的,這種時候若實行民主的話只會害死大家。」[1]

歷史编辑

板子鎮已知的歷史皆出自於妹妹在此鎮廢墟中拾獲的紙本日記本「執政官日記」。以下內容根據其紀錄編寫。

板子鎮在更新世文明滅亡後的第二年,也就是西元前10475年左右建立。由當地名門世家出身的佟佳德希的領導之下建立,佟佳德希稍後並成板子鎮的執政官。

開始時,為了供應居民所需的糧食,執政官組建了軍隊,並與鄰近地區的末日備戰者們合作[2],然後開始在附近受污染較少的地區開始種執糧食。

之後的一段時間,重建的工作很順利,人們在城郊成功地種出了呂南芋,因此大家對文明的重建充滿了信心,同時城鎮的執政官也開始從鄰近的城鎮和居住點招募各種的人才,以加速文明的重建;但好景不常,正當大家信心滿滿地認為文明重建指日可待時,氣候開始惡化,因全球核攻擊造成的冰川開始擴張,氣候也逐漸變冷,不出幾年,人們便可在城鎮的海邊看見浮冰,接著作物的收成開始出現問題,城鎮內開始出現饑荒,而居民也開始暴動,他們推翻了原有的執政官,並換了新的執政官上臺,但不管換誰都無法解決問題,最後剩餘的人決定拋棄城鎮,搬遷他處以另謀出路,而剩餘的人在離開前,將保存「執政官日記」的保險箱鎖上,並埋在一處地下室裡。

據稱在氣候變化導致作物收成問題後,板子鎮曾嘗試建立溫室,以減少氣候變化對作物的影響,甚至打算發展垂直農場(高層化的溫室),但各種的溫室都需要保溫,也因此需要消耗電力,但當時他們所重建的發電機和電廠,其電力不足以供應這類設備所需,而其現有的技術又無法很輕易地解決電力問題,因此他們決定建造核能電廠和核融合電廠,但這兩種電廠的技術門欄較高,需要有相關方面專業知識的人才,於是他們向鄰近地區招募此類的人才,但製造這些電廠所需要的零件,又需要化工和冶金方面的專才,於是他們也順便向鄰近地區招募相關方面的人才(開始時板子鎮很不幸地很缺化工和核電人才);但等到執政官好不容易地將所有人都找來的時候,作物歉收已開始對城內的居民造成問題了,雖然他們加緊趕工建造發電廠和溫室,但這一切都太遲了,因此他們最後還是走向滅亡;然在全新世文明重新進入工業時代、妹妹並將「執政官日記」的內容拿給新時代的人研究後,他們告訴妹妹即使人才足夠,板子鎮或其他任何類似的城鎮,可能也無法存活下來,成為重建文明的火車頭,故更新世文明滅亡、並交由新的族群接棒,幾乎是註定的。

除了執政官日記外,妹妹等人尚在當地的一個地窖裡發現了大量保存完好的各類圖書。

腳註编辑

  1. 原句以呂南語記於「執政官日記」中,呂南語原句羅馬拼音:「Abais feyaplasiham, desdaldayonlebinkiwep modo ala ine ele abais, eder seka sondasikom desdaldayonlebinkiwep ele abais, des dal ala gaidok.」
  2. 末日備戰者能提供一些寶貴的知識,協助佟佳德希的城鎮發展,而那些末日備戰者也能從這樣的合作關係中,獲得比自衛武力更強大的力量,甚至很多人也因此在板子鎮裡擔任要職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