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第八世界人類並不是在當地演化出來的,而是從其他世界被轉移來的,因此其彼此間的遺傳歧異度大於第七世界儘管是演化出來的人類,但其差距依舊遠沒大到能劃出亞種的地步。

儘管龍龍曾有某任能能講過「不管你們是科里果人、亞欽人、柯慈人還是什麼的,你們終究都是人類,在多數龍龍的眼中,你們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差別。」[1][2]但人類彼此間確實會因文化、生活習慣等而有所差異,甚至不同群體的人在遺傳上也會有一些差異(儘管生物遺傳上的差異只會小不會大),而這些差異往往會被政治人物或其他的有心人士給誇大,變成民族主義甚至種族歧視的藉口[3],只要有人類的地方,這種事就會一再發生,而本文是第八世界的各族群人類的異同的介紹。

更新世文明晚期生物科技發達後,有人結合第八世界各人類族群的基因,製造出了所謂的「新人類」(呂南語:olefenoho)。

解說编辑

8thworldhumans.jpg

第八世界更新世文明時期人類各族群在遺傳上的大略分支圖

第八世界更新世文明時期的人類,根據其遺傳可概略分成三個支系:Ebo Lingai人支系、戈人支系、柯慈人/萌娘支系,以下為各支系的解說,當注意的是,既然他們都是人類,就有通婚的可能,而通婚就會使某些人同時遺傳到不同支系的人的基因。

Ebo Lingai人支系编辑

這個支系底下沒有再細分,只有Ebo Lingai人在遺傳上屬此支系,然此支系的許多基因卻進入了民陸人當中,這可能和過去Ebo Lingai人來到第八世界後,他們的某些部落與他們在第八世界後才遇見的民陸人的部落進行結盟、通婚等有關。

戈人支系编辑

這個支系的人為源自第一世界講戈語語系的人類,統稱為戈人。

戈人支系可大略分為民陸亞支、草原戈人亞支、森林戈人亞支,其中民陸亞支的人其基因混入了很多Ebo Lingai人的基因,而草原戈人亞支可分為南斯威爾德人北斯威爾德人;另外,語言屬草原戈語語族的亞欽人與三賴人,儘管起源自南斯威爾德人,但他們多數人在遺傳上卻是屬森林戈人亞支的,且遺傳上和亞欽人與三賴人最接近的為科里果人,另有部份的亞欽人在遺傳上最接近的是山地戈人。

儘管亞欽人三賴人科里果人的自我認同不同,但遺傳證據顯示,除了Y染色體外,多數的科里果人、三賴人和亞欽人之間在遺傳上幾乎沒有任何的差異,而亞欽人和三賴人之間更是連Y染色體的差異都沒有;然而在語言和文化上,亞欽人和科里果人有很多差異,從歷史來看,這可能和過去亞欽人第一次民主時期最強盛的時期,亞欽人和科里果人及其他講森林戈語的人大量通婚和許多科里果人和講森林戈語的人被亞欽人同化有關,不過亞欽人在當時即使是在三賴河以南、穆索里山東支以東的地區,在人數上也是相對較少的,因此最後亞欽人從南斯威爾德人處帶來的遺傳就被稀釋了[4][5];而三賴人和亞欽人的分別,更完全是人為的認同所致。

柯慈人/萌娘支系编辑

扣掉哈特曼/巴克霍隆家族的人後,這個支系就大略相當於第七世界的亞洲人,而萌娘(對參與人類遺傳研究的人而言)出乎意料地被歸入這支系,且貧乳蘿莉和童顏巨乳娘之間的遺傳差距,不會小於其各自與柯慈人間的遺傳差距,但從外表來看,童顏巨乳娘和貧乳蘿莉的差異主要不在臉或膚色,在於身材和身高。

「新人類」支系编辑

生物科技發達後出現的全新支系,其遺傳取自各人類族群,並經過優化。

腳註编辑

  1. 原句:"sono kada Qoligo-dal bok Yakim-dal bok Ketzer-dal bok newa dapodal, des los kada yot oho, itok ril deke los lonlon on, kada koler sedir."
  2. 在生物學上,人類的學名為Homo sapiens,且不管是哪族群的人類皆屬Homo sapiens的相同亞種,因此各族群間遺傳的差異其實只會小,不會大,有差異的主要在那些非生物的遺傳,也就是語言文化等之上,因此在人類以外的其他智慧生命若不與人類相處一段時間,可能就難以從人臉等人真正認識彼此的特徵來認出人之間的不同,而會關注一些更明顯、更表面的差異
  3. 就某方面而言,可能只有同樣物種的生物彼此間不同群體才會有這種事,如人類之間或二角龍龍之間,對真正不同物種的可能反倒不容易或甚至不會有民族主義甚至種族歧視的事
  4. 亞欽人和科里果人在此時期的大量通婚是亞欽人和科里果人以及龍龍的史書都有提到的,只是亞欽人的史書稱許並美化此事,科里果人的史書則批判並醜化此事,如此而已
  5. 這同化不是強制性的,然穆索里山東支以東的森林戈語族群,包括大多數住在穆索里山東支以東的科里果人,在當時都融入了亞欽人當中,儘管沒有強制,但當時亞欽國法律要求會講亞欽語並信仰亞欽人的神,是獲得完整公民權的必要條件(另一個條件就是和擁有完整公民權的人結婚的女性,其子女在一定年齡後可得完整的公民權),很多穆索里山東支以東的居民即使沒有和亞欽人通婚,也學習亞欽語以求獲取完整的公民權,而這些人後來也被當成亞欽人的一部份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