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鱗甲龍龍(拉丁學名Lonnum lonnum,舊稱Lonnum lonnum subsp. squamaeLonnum squamae)是第八世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龍龍形綱龍龍形目真龍龍形科龍龍屬之智慧生物,跟一般所稱的龍龍外表相似,但外表佈滿的鱗片而非毛髮。

二角龍龍,尤其常與之接觸的Qitas族二角龍龍,常將鱗甲龍龍給蔑稱為「野人」,而鱗甲龍龍也多少輕視二角龍龍,很多鱗甲龍龍認為二角龍龍是一群意志薄弱、容易被邪惡所控制但卻又自以為是的生物。

鱗甲龍龍已於數千萬年前和二角龍龍一起絕種,但因龍龍國國立科學院和歷代能能的研究,關於鱗甲龍龍的生物學方面和人類學方面等的資訊都保存得非常完善。

二角龍龍和鱗甲龍龍存在的時代又稱第二文明時期[1]

第二文明時期存續於東方大陸合而為一[2]前,而第二文明時期中二角龍龍的國度全存在於東方大陸北陸塊上,據了解,新直立龍龍中遷居至南陸塊上的,演化成鱗甲龍龍,而剩餘居住在北陸塊的,則演化成二角龍龍。

鱗甲龍龍壽命平均為一百至一百五十年,最長為八百多年,雖然其平均壽命不及(現代)龍龍,但遠比二角龍龍還長,也比人類長。

文化编辑

鱗甲龍龍看起來不像人類和鱗甲龍龍的近親二角龍龍般,有族群分化,分出不同種族和民族的現象,而所有的鱗甲龍龍都用同一種語言,也就是所謂的鱗甲龍龍語

鱗甲龍龍天生普遍缺乏侵略性,因此鱗甲龍龍亦多半缺乏企圖心,雖不是所有鱗甲龍龍都完全缺乏侵略性,但稍具侵略性之鱗甲龍龍之數量及侵略性之強度和範圍,不足以造成問題,故在人類出現前,鱗甲龍龍社會之侵權和犯罪幾無所聞;然因二角龍龍具有侵略性,且部份二角龍龍族群,尤其居住地與鱗甲龍龍居住地較接近的Qitas族二角龍龍經常騷擾鱗甲龍龍之故,鱗甲龍龍總有一定數量的軍備,並在軍事上,尤其防禦性的軍事行為上,有一定的成就;另和(現代)龍龍不同,鱗甲龍龍具有相當嚴謹、階級分明的政府和社會組織存在。據研究,鱗甲龍龍在碰到各種狀況時,似乎是極度傾向以博奕論上的「以牙還牙者」的方式來應付的,而這也就是為什麼鱗甲龍龍受到攻擊時會全力予以還擊,並總是準備戰備,但卻從不主動侵略的原因。

據了解,鱗甲龍龍的科技依舊停留在冷兵器時代,但鱗甲龍龍在冶金、化學和機械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成就,也有一定程度的航海技術,他們有鐵器,甚至還懂得多種合金的製造法,不過有些研究認為,鱗甲龍龍的鐵器是從Qitas族二角龍龍處偷學來的[3];另據了解,鱗甲龍龍的科學和科技成就多半在科技方面,鱗甲龍龍在純科學和數學方面的成就較少。

鱗甲龍龍相信宇宙中只有一個神,而那個神及其手下會幻化成各種的形象,因此大家所信仰的各種神其實是同一個神及其手下的化身,如此而已;鱗甲龍龍相信死後有靈,但他們不認為死者的靈魂有任何力量,他們認為除非得到神的賜予,不然人死後靈就失去力量了。

早期鱗甲龍龍沒有姓氏,他們使用親子聯名(patronym/matronym)的做法,有些類似第七世界人類中的阿拉伯人,其名字的格式一般為「(自己的名字)+bin+(父母的名字)」,一般其父母的名字使用產下其卵者的名字(某種意義上算是「母名」)或親長中較顯赫者的名字,另bin為ban(意即「子女」)的建構形,故若一隻鱗甲龍龍的名字為mugdir bin igday,其名可直接翻譯為「mugdir,igday的子女」。隨著時間的經過,鱗甲龍龍逐漸發展出了姓氏,其姓氏源自家族名或所居地地名,並置於自己的名字之前,而姓氏永遠使用屬格。故在用姓氏的狀況下,其名字的格式一般為「(姓氏)+(自己的名字)+bin+(父母的名字)」。

儘管鱗甲龍龍缺乏侵略性,但鱗甲龍龍在第二文明時期常常擔任商人與航海家的角色,除了被當成無文化的「野人」外,幾乎每個族群的二角龍龍都不約而同地說鱗甲龍龍是種慳貪、小氣、又愛斤斤計較的生物,然而據了解,鱗甲龍龍似乎只有做生意時是如此,其他時候他們可能在事實上比任何二角龍龍都還來得慷慨、寬宏。

參見编辑

腳註编辑

  1. 之後(現代)龍龍的時代叫第三文明時期人類出現後,更新世文明有時又稱第四文明時期全新世文明有時又稱第五文明時期
  2. 在距今數百萬年前東方大陸南陸塊和東方大陸北陸塊碰撞、並導致宕冥山蜀地高原隆起的事件
  3. 不過據了解,Qitas族二角龍龍,尤其八城殖民地的那些,常常向鱗甲龍龍學鱗甲龍龍的科技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