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Nevotak族二角龍龍二角龍龍的一個族群,其族群的多數成員皆以Nevotak語為母語。Nevotak族二角龍龍擁有高度組織化的社會與文化,也是人口最多的二角龍龍族群,鱗甲龍龍與其他族群的二角龍龍的人口,加起來都沒有Nevotak族二角龍龍的人口的一半。

Nevotak族二角龍龍住在東方大陸北陸塊的中部,其國橫越整個東方大陸北陸塊的中部,又稱「Nevotak帝國」,Nevotak帝國是第二文明時期最強大的國家。Nevotak帝國的經濟以農業為主,且因地廣人眾、國力強盛又橫越大路中部之故,因此貿易也相對較為發達,並因Nevotak帝國身為各國宗主之故,而常有接受來自四方各族的朝貢的事。

或許是因文明發展度較高的緣故,Nevotak族二角龍龍的侵略性較低,但其史書上也常有Nevotak帝國討伐不願臣服的族群的紀錄存在,然只要這些族群承認Nevotak帝國的宗主地位,Nevotak帝國就會停止對對方的攻擊。

Nevotak族二角龍龍也有著較為發達的信仰體系,而信仰也是Nevotak族二角龍龍的生活重心之一,Nevotak帝國有官方信仰,其官方信仰的主神為阿迪姆神(Nevotak語:Adim),阿迪姆神手下有許多的神,此外還有各種的靈體和怪物等的傳說;但Nevotak帝國亦接受、容忍其他信仰的存在,只要這些信仰不威脅到政府的統治就行,而萬教合一也一直是許多Nevotak族知識份子和宗教界人士的中心思想。

Nevotak帝國有許多的朝代,朝代之間常有軍閥割據的局面,之後隕石撞擊事件發生(Nevotak族二角龍龍二角龍龍將隕石撞擊事件解釋成天神要懲罰腐敗的世人,因此從天上降下天火與巨石,以清理地上一切的罪惡),二角龍龍文明陷入高度的黑暗期,Nevotak帝國也陷入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軍閥割據,之Nevotak帝國國還被北方半游牧的薩卡維族二角龍龍的某些支派給入侵,但薩卡維族的入侵者成功地打敗了Nevotak帝國故地的各軍閥支系,重建了大一統的Nevotak帝國,從此薩卡維族二角龍龍成為Nevotak帝國的統治階層,而薩卡維語也從此與Nevotak語並列為二角龍龍最重要的古典語言。

Nevotak族二角龍龍的名字一般為「姓+名」的格式,其姓氏通常為一個音節(但亦有兩個以上音節者),且往往來自家族名、家族祖居地名或過去顯赫的祖先的職位等。

Nevotak族對內經常以貝殼做貨幣進行貿易,對薩卡維族和Arano族也經常以貝殼做貨幣進行貿易,事實上,在Nevotak語中,指稱「錢」的字眼和指稱貨幣的字的詞根相同,而指稱財富的字眼其詞根亦是源自「貝殼」的;而在整個Nevotak帝國存續的時間當中,貝殼歷久不衰,一直都是Nevotak帝國最主要的通貨,並不斷地獲得政府的支持(除了實物賦稅外,Nevotak帝國所有官方或民間商業的稅收和帳目,都是以貝殼做通貨單位來計算的,即便是以貴金屬做的買賣,也都會將該金屬價值換成相對應的以貝殼為單位計數的價格後加以紀錄),即便後來金、銀、銅等貴金屬貨幣逐漸普及也一樣。

Nevotak文化中,雪是死亡和殘酷的象徵,幾乎所有與雪有關的字眼背後都有和殘酷或死亡相關的含意。

信仰编辑

Nevotak族二角龍龍相信,世間萬物出於阿迪姆神;另外,Nevotak族二角龍龍相信,人死後其靈魂會去冥府夸奇尼若(Kuakinizh)接受冥王的審判,並根據其生其的善惡而前去不同的所在。另外有些學派主張輪迴轉世,另一些則主張輪迴轉世。

Nevotak諸神编辑

以下為目前已知的神祇的一部份,不是完整的列表:

  • 創世與主宰之神阿迪姆(Adim)
  • 雲神阿摩爾(Amor)
  • 大地之神阿扎特(Azat)
  • 山神阿敏(Amin)
  • 水神安尼魯(Aniru)
  • 海神阿凱爾(Akair)
  • 園藝與植物之神阿佐伊(Azoi,據傳阿佐伊是農業之神,帶給世人農作物)
  • 冥王/冥府判官安夸奇尼若(Ankuakinizh,又作克若夸奇尼若(kezhkuakinizh)、克若福若(kezhfuzh)、克若夸(kezhkua)等)
  • 太陽神安若(Anzho)
  • 月神厄爾(Er,一作安內爾,Aner)
  • 正義之神安那德里(Anadri)
  • 工藝之神阿特烏茲(Ateuz)
  • 百獸之王克若姆茲瑞(Kezhomuzre,一作克若姆瑞,Kezhomure)
  • 飛鳥之王克若齊布瑞(Kezhozibre)
  • 眾二角龍龍的始祖吳斐塔克(Ufetak)
  • 戰神安法克(Amfak)
  • 四大金剛(Nevotak語:Abiharbar,Nevotak傳說中的天地四方守護者的合稱)安克若爾(Ankezhar,東方金剛)、安迪若爾(Andizhar,西方金剛)、安巴哈爾(Ambahar,南方金剛)、阿寧卡爾(Aninkar,北方金剛)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