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Qitas族二角龍龍二角龍龍的一個族群,其族群的多數成員皆以Qitatyattas語為母語。相對其他族群的二角龍龍,Qitas族二角龍龍有著較高度的技術和其他方面的優勢,也較其他族的二角龍龍來得開放進取,但因相對其他二角龍龍所在區而言,Qitas族二角龍龍生活地區相當偏遠之故,因此Qitas族二角龍龍較少獲得注意。

Qitas族二角龍龍是二角龍龍中生活區最南的二角龍龍,他們住在東方大陸北陸塊南端的海岸線中靠近赤道、且氣後較溫暖濕潤的地區。由於其生活區之緣故,Qitas族二角龍龍相對其他族的二角龍龍,與鱗甲龍龍有較多的接觸,據一些Qitas族二角龍龍所言,他們的居住區和鱗甲龍龍的居住區是隔海相望的。

Qitas族二角龍龍的經濟以農業為主,但漁業也是重要的產業,因地處偏遠之故,對Qitas族二角龍龍而言,貿易的重要性相對較低。

相對其他族群的二角龍龍,Qitas族二角龍龍有著較發達的航海文化,據稱Qitas族二角龍龍曾到達過西方大陸,並曾有殖民東方大陸南陸塊和西方大陸的嘗試,還產生了一部以殖民東方大陸南陸塊與西方大陸故事的史詩─《紅人西尼特拉斯的遠航》(Qitatyattas語:Sinîtran q'utsayâran Yukkângas),據傳紅人西尼特拉斯(Qitatyattas語:Sinîtras "Q'utsayâras" T'anganitângahamas)因為犯重罪而被流放南大荒(在東方大陸南陸塊與北陸塊碰撞後,Qitas族所謂的「南大荒」被抬升,成了宕冥山的一部份),之後他在南大荒以南的海上,發現了一塊新的天地,也就是東方大陸南陸塊,然而Qitas族二角龍龍殖民東方大陸南陸塊的嘗試,卻因「野人」(「野人」指的就是鱗甲龍龍)的阻撓而失敗,之後紅人西尼特拉斯再接再厲,這次他向東航行,發現了西方大陸,並成功地在西方大陸建立了幾個據點(即後來的八城殖民地),還發現了地球是個大球的事實,並在那裡過世。《紅人西尼特拉斯的遠航》沒有提及之後西方大陸的殖民點發生了什麼事,但據其他史料記載,之後西方大陸的據點,在紅人西尼特拉斯的兂孫的領導下,和Qitas族本部發生衝突,本部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將這些叛徒給剿滅,並因而使其在之後和(薩卡維族二角龍龍統治下的)Nevotak帝國的交戰中失利,而被迫成為Nevotak帝國的藩屬,而之後Qitas族本部決定放棄對西方大陸的統治,以免得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Qitas族二角龍龍也是第一批發明鐵器的(廣義而言的)龍龍(包括鱗甲龍龍二角龍龍和(現代)龍龍),但Qitas族二角龍龍因非常清楚鐵器相對於其他二角龍龍族群普遍使用的石器和銅器的威力之故,將之視為其最高機密,而煉鐵技術也一直掌握在某家族的手上(煉鐵術為該家族發明的,而Qitas族的統治者也給予這家族壟斷煉鐵和相關技術的特權),因此鐵器未獲得推廣,直至鱗甲龍龍學會煉鐵為止。

除鐵器外,Qitas族二角龍龍的科學知識似乎也相當豐富,據信Qitas族二角龍龍也曾有相當先進的解剖學知識,甚至還有能力根據比較解剖學的方法對各種動物間的關係做出相當正確的分類。

據了解,Qitas族二角龍龍崇尚紀律,且反對民主,同時Qitas族二角龍龍其語言將「獎賞」與「賄賂」作連結,將「處罰」、「公平正義」和「治療」作連結。

Qitas族二角龍龍沒有創世神話,更沒有創世之神,他們認為世界本身是無窮無盡、自有永有的,但他們認為天本身就是宇宙的最高主宰,也是一切公平正義的最終依歸。不過另一方面,Qitas族二角龍龍也相信靈魂與祖先之說,他們相信祖先永遠與其同在,而且還因鱗甲龍龍的影響而有「祖先化身說」,就是說他們相信他們的祖先會幻化成各種的形象,甚至會投胎轉世,再一次地活在世上。

Qitas族二角龍龍的名字一般為「X Y-hamas」,其中X為自己的名字,Y為父母的名字,一般取父母中家世或功績較為顯赫者為父母名。

Qitas族二角龍龍的王國實行兵農合一的區里制度,據其說法,每八人一戶(當時一戶的實際定義以屋舍或家族來定義,故一戶的實際人口數未必是八人,且往往不是,唯當時有將人口少的家庭給編成一戶的傾向),每十六戶為一里(Qitatyattas語:nyâqas,語源為意為「十六」的詞根nyâqas,取十六戶為一單位之意,但實際上未必十六戶為一里,實際狀況會因實情而異),每八個里為一個「區」(Qitatyattas語:mityâqas,語源為意為「一百二十八」的詞根mityâqas,取十六戶為一單位之意,實際上未必八個里為一個區,實際狀況會因實情而異),而包括城內家戶的里或區不包括城外的家戶,反之亦然;此外,在城外的區再另外組成縣。只有平民被編入里和區當中,貴族(包括王室成員和功勳貴族)和神職人員並不加入區里的編制,也不被徵稅或服勞役,另此種將人民編入區里制度疑似是學習自Nevotak帝國的,據了解,Nevotak帝國有類似Qitas族王國這套區里制度的制度存在,且兩者間有許多細節和實行的做法都很類似。

每戶家庭都設一個戶長;每個里都有一名里長,里長兼任其所屬家戶之戶長;每個區都有都有一個區長;區長兼其家戶所在之里之里長;每個縣和城市都有一個縣長和市長,縣長和市長兼其家戶所在之區之區長。里長需從事調查戶口流動狀況(包括居民的出生、死亡、移入和移出等)和居民收入的工作,也負責里內的各種公共工程、資源調度和土地分配,也須在必要時接收流犯(一般只有位於南大荒的里才有接受流犯的狀況發生)及擔任維護治安(其工作包括審理居民糾紛,若有跨區糾紛則送交區長(同區不同里的里民間的糾紛)或縣市長(不同區的里民間的糾紛)處理)和對里民進行軍事訓練的工作,有勞役時,里長須帶領里民,有兵役時,里長擔任軍隊中的「班長」,而其所屬的里民則成為其所屬的班的「班兵」(當時Qitas族二角龍龍的軍隊為每戶各出一名壯丁服兵役與勞役,不是每個人都去,除非人手不足,不然每戶只徵一人),而徵勞役時一般也以里為單位來進行徵召;區長的工作主要為協助其屬下各個里之間的各種資源(不管是其下里內間的或外來的資源)和送來的流犯的調度、居中協調縣長和市長對各里進行的工作、統整各里所上呈的人口流動與居民收入等的資料、進行區內涉及不同里之間的公共工程和土地分配、審理其下各里中跨里的糾紛及協助對下面的各里的里民進行徵稅和徵兵,及在徵兵時擔任「百夫長」的職務,其屬下的兵就是其下屬的各里的里民,而徵兵時一般也以區為單位來進行徵召(少數狀況會跳過區直接以里為單位進行徵召);縣長和市長的工作就是做為各縣或市的首長,他們負責協助國家進行徵稅、徵兵,並需負責縣內或市內各區間的統轄範圍的劃分,也須擔任犯罪、大型糾紛(涉及大量金錢或大筆土地的糾紛)或跨區糾紛的審判工作。

本來這套縣市、區、里、戶的制度是為方便徵稅和徵兵而設立,但後來各居民獲得了自由選舉自己所在的里內的里長和區長的權利、區長可選舉其所屬的縣市的縣市長的權利及縣市長在經過旗下各區的區長同意人選後,可推派自己縣市在中央的代表的權利,這狀況加上當時Qitas族二角龍龍對工商業限制較少,連同造成了Qitas族相對其他族群二角龍龍較好的發展,但Qitas族王國的這套制度似乎只有少量的影響,沒有造成更廣泛的發展,這可能和「多數且關鍵性的權力依舊被佔人口少數的貴族所把持」、「中央政府的地方代表在中央政府中實際上缺乏影響力,而中產階級在Qitas族的王國不存在」、「人民識字力普遍低略,且政府沒意願(即便在他們接觸(現代)龍龍並得知其所發明的活字印刷機,進而掃除技術的障礙後亦然)提升人民識字率」等有關。

随机维基